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临近初三学生分成AB班 家长表示难接受
2011-03-28

  “距离中考只剩下三个月了,在这个节骨眼上学校老师将初三的学生分成A班、B班上课,这不是摆明给那些被分到B班的孩子身上贴‘差生’标签吗?”3月26日上午,福州教育学院二附中一位学生家长致电本报,对该校初三年段从本周起将学生分成A班和B班上课的做法表示难以接受。

  家长:学校分班没有征求家长意见

  这位家长说,随着中考日期的临近,他打算请假在家监督孩子学习,陪孩子度过中考这个关键期。“这周刚出差回来就发现孩子情绪不太对,问了之后他才说从这周起老师临时调整上课的班级,初三年段每个班级成绩排20名的学生集中到A班上课,20名以后的学生集中到B班上课,我的孩子就被分到了B班。”家长说,这个消息让他既吃惊又生气,学校临时决定分班既没有征求家长意见,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排名依据,就由老师来决定了。“这不是相当于给被分到B班的孩子一个暗示:你考上好高中没太大希望了?我们本来是千方百计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结果学校的做法把家长的努力都给毁了,现在孩子还没开始中考就失去了信心。”这位家长说,前天他到学校接孩子放学,原本想与孩子的班主任沟通,结果在校门口遇到孩子原来的同桌,得知他被分到A班,下午5点半就放学回家复习功课了,可他的孩子和B班的同学却在学校参加大扫除一直到6点多才放学。

  校方:将向家长进行解释沟通

  “我们学校这种做法不是分快慢班,只是分层次教学。”福州教育学院二附中郑宝生校长昨日告诉记者,正是因为中考临近而各个班级里的学生水平参差不齐,学校才分A、B班。这样既不至于让一些基础比较好的学生“吃不饱”,也不至于让一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跟不上”,其实任课的老师都没有变化,只是通过分层次教学可以更有针对性。

  郑校长说,义务教育阶段是不可以划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学校也从来没有这种做法。学校会向学生家长做好解释工作,让家长们明白学校的良苦用心。至于安排A班学生学习而B班学生参加大扫除的事,郑校长表示这纯粹是家长的误解,因为当天下午全校师生都在进行大扫除,不存在歧视的做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