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2011中考报名4月12日开始 中考总分640分
2011-04-01

  3月31日,2011年南昌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新闻通气会在南昌市中招办召开,会议对南昌市今年中招工作的有关安排和政策规定进行了通报。据悉,南昌市今年的中考报名时间定于4月12日至18日,此外,中招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也已初步确定,所有科目总分值640分,中考成绩将于7月5日前公布。

  南昌市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2日至18日

  南昌市今年的中考报名时间定于4月12日至18日,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1993年9月1日以后出生),报名将采取由考生毕业学校组织考生直接在计算机局域网上填报升学志愿的方式。

  南昌城区重点高中志愿填报分两批次进行

  据介绍,南昌市城区省级重点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填报将分两批次进行。南昌一中、南昌二中、南昌三中、南昌十中、南昌十九中、铁路一中、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为一批次,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均衡招生志愿,一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

  南昌十五中、南昌十七中、豫章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洪都中学、南大附中、省教育学院附中、南昌五中(民办)、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民办)为一批次,考生可在填报上一批重点高中志愿的基础上,再行填报一个均衡志愿、一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

  此外,南昌市中招办将根据各校招生计划分校划线择优录取,无该校志愿的不予录取。市区公办普通重点建设高中学校今年不再下达均衡招生计划,填报市区公办普通重点建设高中的考生可直接填报二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填报市区一般普通高中的考生可填报三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所有考生可同时填报二个职业高中或职业中专班志愿,填报中专、高职的考生,可填报两所具体志愿学校。

  中招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确定所有科目总分值640分

  今年,南昌市将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合并举行,中招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目前也已确定。主要考试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物理、化学、历史和体育,考查科目为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总分值为640分。

  其中,历史学科是经随机抽签后列为今年中考考试科目的,采取与思想品德学科分科分段分卷、开卷考试的办法进行。体育考试的项目及其分值为1分钟跳绳(5分)、50米跑(8分)和立定跳远(7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