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2011中招均衡生指标增至45%
2011-04-01

  相关阅读:南昌2011中考报名4月12日开始 中考总分640分

  3月31日,南昌市就2011年中招工作举行新闻通气会。据介绍,今年南昌市中考报名将于4月12日至18日进行,采取由考生毕业学校组织考生直接在计算机局域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报名。招生期间,将从省级普通重点高中统招计划中,划出45%的招生指标招收“均衡生”。同时,经随机抽签,决定历史科目为今年中考考试科目。

  分两批次填报城区省级重点高中

  据介绍,今年南昌市区省级重点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填报分两批次进行,其中,南昌一中、南昌二中、南昌三中、南昌十中、南昌十九中、铁路一中、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为一批次,考生只能填报1个均衡招生志愿、1个统招志愿和1个择校志愿。南昌十五中、南昌十七中、豫章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洪都中学、南大附中、省教育学院附中、南昌五中、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为一批次,考生可在填报上一批重点高中志愿的基础上,再填报这一批学校中的1个均衡志愿、1个统招志愿和1个择校志愿。

  市区公办普通重点建设高中学校今年不再下达均衡招生计划,填报市区公办普通重点建设高中的考生可直接填报2个统招志愿和1个择校志愿。填报市区一般普通高中的考生可填报3个统招志愿和1个择校志愿。所有考生可同时填报2个职业高中(含职业中专班)志愿。填报中专、高职的考生,可填报两所具体志愿学校。

  45%统招指标面向“均衡生”

  在去年招收40%“均衡生”的基础上,今年南昌市将从省级普通重点高中统招计划中,划出45%的招生指标招收“均衡生”。新增加的5%“均衡生”招生计划,主要用于由企业移交城区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点推进的学校,以遏制择校热现象,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城区普通重点高中招收的“均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划分为:南昌一中、二中、三中、十中、十九中、铁路一中、南昌外国语学校、师大附中的均衡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480分,南昌十五中、十七中、豫章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洪都中学、南大附中、省教育学院附中、南昌五中、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的均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448分。

  为促进红谷滩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南昌二中高中部在执行45%均衡招生计划的基础上,今年面向红谷滩新区的毕业生从统招计划中再划出5%的招生计划,直接招收家庭实际住址在红谷滩新区(凭房产证),并在该区范围内初中学校就读3年,且填报了南昌二中统招志愿的考生。

  南昌县、新建县、进贤县、安义县的普通高中均衡生招生工作,在确保完成45%的指标任务的基础上,可由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订相应的均衡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

  历史为考试科目,数学考试可带计算器

  据悉,今年南昌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合并举行。经随机抽签,历史学科被列为今年中考考试科目,采取与思想品德学科分科分段开卷考试的办法进行,其中思想品德学科按满分70分计分,历史学科按满分30分计分。

  同时,考生在中考数学学科考试时可携带计算器,但须按省教育厅颁发的文件要求,使用规定的品牌和型号,此类计算器上均标注有江西省教育技术装备站监制字样。

  此外,为帮助广大家长、考生了解中招政策,南昌市中招办还将于4月10日在南昌八一广场举办中招工作咨询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