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防作弊 山东一中学560名学生露天考试
2011-04-29

 

  560多名学生坐在校园内的空地上考试

  4月28日,长清三中560多名初一学生将桌凳搬到教学楼前的空地上,顶着太阳、吹着大风进行了一场“阶段性过关测验”考试。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这么安排是因为教室空间小,怕学生作弊,不过他也坦承“风确实太大了”。

  28日上午10点45分,记者在长清三中北校区看到,在教学楼南面的空地上,初一年级的学生们正顶着太阳趴在小桌子上考试。每名学生之间都保持两米以上的间距,监考老师在学生中间来回走动。

  由于风大,学生都得用手压着试卷,一不留神,试卷就会被吹得翻来覆去。由于校园不大,学生们的“考场”距离学校大门不足百米远,校门外的车流声、喇叭声也不绝于耳。此外,记者注意到,该校高中部的学生下课后,也会在“考场”周围溜达。

  随后,记者来到该校教学楼,一楼和二楼的8个教室为初一年级。推开教室门,空旷的教室里只剩下讲桌和学生们堆在窗户边上的书包。

  “在室外考试,空间是挺大,但噪音、天气对学生的临场发挥确实会有影响……”现场一名监考老师说。

  高二年级的学生孙军(化名)告诉记者,之前学校考试都安排在教室里,常通过错时放假等方式腾出教室做考场。“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在教室外面考试。”小孙说。

  “今天风确实太大了!但在教室考试太拥挤了。”该校副校长王子江说,初一级部共有8个班,每个班平均有70多名学生。因此,每到组织年级考试的时候,学校安排考场都比较“麻烦”。

  对于此次将考场搬到室外,初一级部主任徐兴民告诉记者,初一有560多名学生,与整个高中部的学生总数相当。为了避免考场内考生拥挤,防止学生作弊,学校在今年的教学计划中,提前安排阶段性过关测验考试在室外进行。

  “在制定计划时,学校也考虑到大风、烈日等天气因素。如果出现恶劣天气,我们会推迟考试或重新安排考场。但最近天气不错,学校便按原计划进行了室外考试。”徐兴民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