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女孩中考获936.3分高分 数学化学均满分
2011-06-28

  喜欢看英语电影、生活中文静又爱笑。今年中考,来自烟台二中的考生王梦婕取得了中考总成绩(不含加分)936.3分的好成绩,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着实让人羡慕。“

  把学习当乐趣”算是这个15岁女孩的最大“秘诀”。

  中考数学和化学都是满分

  接到记者电话时,父亲王先生还不知道女儿拨得芝罘区中考的“头筹”。但中考成绩936.3分对王梦婕和家人而言,应该也算是意料之中。就在成绩出来前一天,王梦婕已和班里好朋友一起组团去内蒙古旅游。“孩子学习特别认真,平日成绩就在年级前几名,所以我们家长也不给她压力,觉得正常发挥就好。”

  语文131分、数学150分、英语147。5分、物理96分、化学100分、政治88分,在这六个科目中,王梦婕的数学和化学都是满分。“我觉得孩子最大的优点,就是学习习惯特别好,从小到大,我们家长几乎没操过心。”王先生夫妻俩分别是老师和医生,平常工作都很忙,王先生觉得,可能最大的“帮助“则是“当孩子的好朋友。”在中考前几天,王梦婕难免有些紧张,晚上也比较难入睡,王先生就给轮番说说鼓励和逗笑的话,王梦婕也就慢慢放松心情,以良好的状态来应对中考。

  把学习当乐趣学得起劲

  说起学习方法,王梦婕觉得最重要的是利用好课堂时间,认真听讲。“老师讲的都是重点知识,只有把课堂上的的知识都弄明白了,才可能会做题。”放学回家,王梦婕则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根据自己的情况做练习题。“孩子从不用我们叮嘱,她把学习当成自己的乐趣,每天都忙得很起劲。”虽然爱学习,但却不过分看重得失,王先生说,在记忆中,王梦婕几乎没有因为没考好而回家哭鼻子,“要是考得不好,她就自己琢磨试题,把不会的知识点弄明白,就算完事了。”

  不少人都觉得女孩学起“数理化”这类科目会相对吃力,可王梦婕却喜欢“迎难而上”。细心和耐心,则是她的方法。平时学习中遇到难题,王梦婕不会一掠而过,而是会认真理思路,想方法,并对题目进行总结归纳,举一反三。“我觉得独立思考很重要。”上新课前,王梦婕会提前预习,这样上课时才会更好地紧跟老师的节奏。

  特别爱看英语电影

  “特别爱看英语电影,有些电影台词她都会背了。”生活中的王梦婕是个文静又单纯的女孩,话不多,但却很喜欢笑。周末和放假时间,王梦婕则喜欢在家看看课外书或者上网看电影、听音乐。王梦婕还弹得一手好古筝和电子琴。无论对学习,还是生活中其他的事物,王梦婕都特别认真和投入,“我觉得这也是她能发现各种乐趣的原因吧,看得仔细才能看得明白。”王先生说。

山东中考试题及答案 山东中考成绩查询 山东中考作文及点评
山东中考录取分数线 山东中招录取计划 各市中招办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