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乌鲁木齐高中二批次录取开始 分数线上涨
2011-07-27
中学数据库

  7月25日,乌鲁木齐高中招生录取第一批次15所学校的计划内、外招生结束,紧接着高中第二批次学校的录取工作开始,预计7月底结束。看到一批次学校的分数线,可以用“几家欢喜几家愁”来形容。“喜”的是,今年乌鲁木齐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后,高分生并没有像大家想像中那样“挤成团”而是均匀分布在各学校。“愁”的是大家“猜测”的“名校”分数线没有上涨,反而是其他十几所一批次学校分数线上涨(查看分数线详情),有的甚至比去年上升了三十几分。

  乌鲁木齐今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并以“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方式录取。上周五,乌市教育局公布2011年乌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及15所一批次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15所一批次录取学校中,除乌市一中、兵团二中两所学校分数线略有下降外,其余学校分数线均有程度不等的上升。

  与去年的分数线相比较,15所一批次学校的分数线分布较往年更为均匀,校与校之间的差异在10分左右。2011年,乌市普通高中汉语系考生计划内录取分数线为495分,比去年上升了9分;计划外分数线为486分,比去年上升了6分。在今年部分学校的分数线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乌市十二中的计划内分数线为587.5分,而计划外分数线则为596分,高于计划内8.5分。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可能是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把十二中的计划外作为“保底”的学校,另外一方面是,该校周围生源流动人口子女多,受户口限制只能填报计划外造成。乌市教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实行平行志愿前,很多学校领导担心,好生源都被好学校拿走了,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效果比想象中要好很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