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移动“校讯通”杯颁奖大会在济南举行
2011-08-03

  2011年7月31日,“中国移动校讯通”杯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颁奖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山东省副省长黄胜、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以及信息化教育专家、获奖学生代表和指导教师近1000人共同出席了颁奖大会,会场外彩旗飘扬,会场内气氛热烈。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是由教育部主导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常规重要赛事,旨在促进我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展示当代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成果。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累计参赛学生超过3300万,成果丰硕。本届活动是在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基础教育二司、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央电化教育馆和中国移动联合举办,充分体现了“新媒体、新技术、新思维”的时代特点,受到了各级教育机构和中小学生的关注和欢迎,参赛学生超过450万人,参赛作品超过12万件,其中“校讯通”专项制作超过2万件,手机和网上投票超过1400万人次。

  本次大赛项目设置包括电脑绘画、电脑动画、电子报刊、网页、机器人大赛和“校讯通”专项等,评比类项目有760件作品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得“校讯通”专项奖有200件;机器人竞技类项目有88支队伍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成果的舞台,而且也在中小学中灌输了信息技术和理念,对推动信息技术的普及与发展、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对宣贯和落实《教育发展纲要》具有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