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中考生可参考2011年《中招简章》
2011-11-04

  开学两个月了,不少考生从上届考生手中拿到了今年的《中招简章》却不知道怎么使用。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认为,新初三生仍可参考今年《中招简章》的部分内容。

推荐专题:2012北京中考政策答考生问

  一位新初三家长来电咨询,她同事的孩子今年刚参加完中考,把用过的《中招简章》和《报考指南》都给她了。可她翻了几遍,却不知道哪些内容有用。

  据了解,《中招简章》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统一编制,是为考生参加中考、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提供的重要参考资料。《中招简章》中既刊登了具有中招招生资格学校的招生计划和要求,也刊登了与考生报考有关的政策、规定和办法。在填报志愿前,考生通过阅读《中招简章》的每个部分,可以全面了解当年的政策,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中考中招政策、规定及学校招生计划和要求,选定最终要填报的志愿学校(专业)。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初三生可以参考的主要是学校名单部分,每年有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不会有太大变动,尤其是示范高中。考生可提前通过阅读《中招简章》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区县有哪些普高招生。如果已有了明确目标,也可拨打简章上的学校咨询电话,询问学校具体录取分数线等。此外,各专业的收费情况、部分专业上课地址等一般也不会发生变动,考生可做参考。

  据悉,由于每年北京市都会出台中考中招新政策,因此,简章前言部分刊登的全市性中招政策,考生仅可作为参考材料,阅读一下即可,不能以此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