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78989名考生参加2017年中考
2017-06-20
宁夏日报

  6月19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2017年宁夏有78989名考生参加中考,全区共设64个考点2650个考场。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17年全区中考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要保障考点周边安全、保障考生交通安全,保障考生饮食住宿安全,以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教育厅要求,各地要积极协调公安、交通等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制定突发性安全事故处置预案,设置考试区域警戒线,定点、定时安排安保人员对周边环境进行巡逻。对考试期间所使用车辆要严格管理;教育学生注意乘车安全,严禁搭乘货车或客货混装车,严禁骑摩托车或搭乘农用车。偏远学校组织学生集体参加考试,一定要乘坐或租用证件齐全、车况良好、司机技术熟练的客车,严禁租用无牌、无证和车况不好的车辆。偏远学校考生赴考期间,学校要密切注意考生的饮食住宿安全,加强对饮食卫生的管理,严防食品中毒等恶性事件的发生;带队教师要时刻提醒学生,不能食生冷、不洁和变质的食物、饮料;有食堂的学校要严把采购、储存、操作、消毒、留样等关口,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此外,要加强监考工作,有条件的考点要使用高考监考系统,实行“实名挂牌”监考,实施严格的监考责任制以及多种形式的交叉监考。各地级市要建立中考巡视制度,向所属县(区)、考点派驻巡视员,进行监督检查,协同当地做好考试工作。自治区教育厅成立了全区中考巡视督查组,加强对各市、县(区)的中考巡视督查工作。

  2017年中考各科命题依据课程标准,不受教材版本局限。试题难度适中,题量适当,不出繁、偏、怪、旧试题。试题结构简约,主客观题比例恰当,符合学科特点。 中考各学科考试统一使用“条形码”,考生须将个人“条形码”撕下后按照下沿对齐粘在答题卡 “条形码”区域。同时,还应将个人信息涂写在规定区域。语文考试不允许使用《新华字典》。数学考试、理化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英语考试先进行听力测试,时间20分钟左右,边听录音边答题,录音只放一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3256302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