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届考生必看:初三一年必须经历的5次大考
2017-07-28
北京中考在线

  中考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关乎着孩子升学,所以初三这一年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初三这一年当中的五次考试,更是需要重视,并及时根据考试做出相应的学习计划。

  初中三年的5次大考 

  一、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 

  2018年初三其中考试时间大概会在11月初至中旬左右,初三上学期的期中考试一般是学校自主命题,通过这次的考试考生可以合理的给自己定位目标学校,制定学习计划。

  提醒: 

  大部分学校都很重视这一次的考试,因为这次考试是对孩子初中知识水平的一次考察,基本能够全面反应初学生的总体学习情况。老师也能通过考试了解学生什么知识基本掌握了,什么知识欠缺比较大,从而在后续的教学中调整方向。

  二、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一般会安排在寒假放假前,按照今年的放假时间来看,今年初三的期末考试可能会安排在1月15号左右,主要是检验学生第一学期所学知识。

  期末考试一般是全区统考,通过这次考试,考生可以了解自己在整个区的大致排名,进而确定自己的目标学校。

  提醒: 

  这次的期末考试除了是考生经历的第一次全区统考以外,还有一定值得考生和家长注意,那就是一般在期末考试之后会有一些学校签约一些本校的学生,主要看的期末考试的成绩,所以期末考试是非常重要的,家长和考生都必须重视起来。

  三、结业考试 

  这个考试一般是在每年的4月,也就是到了初三的下学期了,这次考试关系着考生是否能够拿到毕业证,考试的内容是初中三年的所有内容,

  提醒: 

  结业考试一般都比较简单,基本上能保证人人都拿到毕业证。因为这个考试比较简单,并且与中考关系不大,所以北京中考在线在这里也不再多说了。

  四、一模考试 

  一模考试的时间为每年的四月底到五月初,考试的内容大致涵盖了整个初中三年的知识点,一般一模考试都是各个区自主命题的,每个区的考试时间也不一样。一模考试考完后,离中考也就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

  提醒: 

  一模考试相对会比二模难一些,主要是为了检验学生初中三年各个版块知识的掌握程度,经过一模考试后,知识有哪些缺漏基本上也都能够了解。

  一模考试之后虽然离中考不久了,但是如果能够通过这次的考试有针对性的根据自己的知识水平和版块查漏补缺的话,可提升的空间还是非常打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