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考生必读:中考相关名词解释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提前批次】

  中考志愿填报时的提前批次,指的是提前批次志愿比名额分配批次、统招批次均优先录取。

  【名额分配】

  中考志愿填报时的名额分配批次,包含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志愿,优先于统招批次志愿录取。

  所谓“名额分配”,指的是优质高中拿出招生计划的一部分,分配给本区的初中的招生方式。其中初中学校分为“优质高中所属初中”和“其他初中”两种不同的学校类型,各自占有一定比例的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数。值得注意的是,某一所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不会具体“按人头”分配到各所初中,考生想要查看自己学校有多少个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名额,需要查看《初中学校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分配名额》,这个一般会随着中考招生计划一块出炉。

  【统招批次】

  统招批次志愿录取学校包含普通高中和职高,是所有的具有中考升学资格的考生都可以报名的一个志愿批次。

  【补录】

  每年8月初,都会有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补录。因志愿填报不合理等原因死档的考生,可带上相关材料到有此类计划的学校参加补录。

  【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

  第一志愿就是考生在第一批次中填报在志愿栏目中第一位置的志愿,是考生最理想最希望被录取的院校志愿,其余依次类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