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通2018年中考时间:6月15日-17日
2018-04-23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江苏南通市教育局举行2018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发布《2018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对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

  2018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保持相对稳定。在考试科目、科目分值、阅卷评卷、加分政策、推荐生政策等方面均保持不变,只在考试时间、志愿设置、招生录取上作了一些调整。

  全市中考报名情况:

  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49118人,较去年增加2136人。

  全市中等学校招生计划:

  今年全市普高招生计划数为24858人,职业类24260人。

  普职比及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符合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

  今年中考政策作出调整情况:

  1.考试时间。今年中考文化统一考试安排在6月15、16、17日(周五、周六、周日)三天进行,比去年提前了1天。

  2.志愿填报。今年所有考生均须网上填报志愿,无志愿考生一律不得办理录取、注册手续。中职类学校全部实行注册入学,考生须于统一填报志愿期间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在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全部投档,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录取。

  3.定向师范生招生。我市今年恢复五年制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招生,面向农村招生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录取办法和2017年免费师范生录取一致。

  4.命题原则。在命题原则中增加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渗透核心价值理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5.招生录取要求。增加了“民办高中跨区域招生应该到招生所在地主管部门备案,保证良好招生秩序”“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等内容。

  志愿录取批次及时间安排

  今年,中考志愿继续采取考前网上统一填报,志愿填报工作于6月5日前完成

  重申:“加强对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政策宣传和操作指导,及时、完整地向考生公布各类学校招生计划(专业),维护考生对招生信息的知情权,严禁限制、强迫或诱导考生填报某些志愿或未经考生、家长同意擅自改动考生志愿。”

  同时,教育部门要求各地招考部门、学校要指导学生和家长认真了解各类学校招生的前置条件(如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求等)及招生简章的个性化条件(如师范、医护等专业对身体素质的要求等),防止出现志愿无效或录取后被学校退档等情况。

  今年,志愿录取批次仍为提前批次(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现代职教体系“3+4”试点项目)、第一批次(普通高中)、第二批次(职业类学校)和第三批次(中职学校注册入学)等四个批次。其中,第三批次中职学校仍然采取注册入学的录取办法。今年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2日前完成;第二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10日前完成;第三批次于7月10日开始办理注册入学录取审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