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芜湖市中考报名时间:2019年3月5日-14日
2019-03-11
芜湖市教育局
作者:

  根据芜湖市教育局发布的《2019年芜湖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获悉,2019年芜湖市中考报名时间安排如下:

  关于中考报名工作

  (一)报名对象:具有本市户口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和有报考高中阶段学校要求的本市户口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以及在本市初三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

  (二)报名时间:

  考生须于3月5日—3月14日在相关学校(报名点)报名(社会考生集中于3月6日至8日在社会报名点报名),完成网上报名手续。所有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参加电子摄像。全市中考报名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一。

  (三)报名办法:

  1、上述报名对象均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

  2、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本人户口簿或有关证明等材料,历届初中毕业生报名时还须交验本人初中毕业证书。

  3、市、县(区)招生考试部门办理考生报名的具体办法:

  (1)具有市区户口并在市区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报名;具有市区户口的历届初中毕业生,可由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申请,凭初中毕业证书和户口簿在原毕业学校或现补习学校报名。

  (2)市区户口的具有同等学力者及在外地借读的应、历届初中毕业生凭就读学校证明或毕业证书和户口簿到市教育考试中心指定的社会报名点报名。市区社会报名点设在市二中本部(市环城北路一号)。

  (3)四县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报名;四县历届生、在外地借读考生在四县招生部门指定报名点报名。

  (4)在我市初三就读且有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要求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可由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申请,在现就读学校报名。

  (5)已被中职学校春季招生录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的中职学校报名。

  (四)报名资格审查:

  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由市、县(区)招生考试部门组织实施。各报名点须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并逐一登记造册备查(样表见附件十四),把好报名关。严禁历届生弄虚作假以应届初中毕业生身份报名;严禁无初中学籍的考生以在籍学生的身份报名;严禁初一、初二在校就读学生报名参加中考。

  (五)中考报名信息采集:

  1、今年我市继续实行中考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前,考生要认真填写《2019年芜湖市中考考生报名信息网上填报预填表》(样表见附件三)。考生相关报名信息在市、县(区)招生考试部门的统一安排下,由各报名点学校组织考生在网上由考生本人根据《预填表》内容录入。考生报名信息网上填报操作流程另文下发。

  2、考生录入信息后,现场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考生及其监护人确认报名信息并签字。经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确认的《报名信息确认表》不得更改。因考生及其监护人确认失误或不按规定时间签字确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及其监护人负责。

  3、对后期需人工录入的影响考生录取结果的“考生重要信息”的采集办法,另文通知。

  4、所有考生均须按规定时间在报名点学校参加电子摄像。考生电子照片信息的采集工作由市、县(区)招生考试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5、为使中考报名准考号的编排更加科学规范,保证中考信息的统一和完整,实现考号唯一,一号多用,同时又便于实现中招网上录取,根据省统一要求,2019年我市中考考生报名准考号的编排采用12位数,具体信息标准定义如下:

  第1-2位为年份代码,全省统一编为19;第3位为考生类别代码,参加当年中考的考生全省统一编为3;第4-5位为市代码,我市为02;第6-7位为县(市、区)代码,具体为:市区01、无为县25、芜湖县21、繁昌县22、南陵县23;第8-12位为考生报名顺序号,顺序号以县(市、区)为单位从00001号开始连续编排,中间不得出现重号。

  市、县招生部门根据考生网上报名信息分别统一编排市区及四县考生的考生号(中考准考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