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南昌中招体育开考 将以满分20分计入中考总分
2011-05-04

  5月4日,从南昌市中招办获悉,南昌中考体育将于明日(5月5日)至5月15日举行,该市今年的考试项目为立定跳远、50米跑和一分钟跳绳三项,将以满分20分计入中考总分,此外,申请免考生将以10分计入中考总分。

  南昌中招体考3项将以20分计入中考总分

  据了解,2011年中招体育考试中,体育考试的项目及其分值为1分钟跳绳(5分)、50米跑(8分)和立定跳远(7分)。

  以女生为例,一分钟跳绳的满分为5.0分,需要跳到130个;4.5分需要跳到115个;4.0分需要跳到105个,每少跳10个,成绩就降低0.5分。50米跑的总分是8.0分,时间为8.5秒,之后以此类推,每多跑0.2秒,成绩就降低0.5分。立定跳远的总分为7.0分,远度为1.90米,每少跳0.05米,成绩就少0.5分。三项满分为20分。

  申请免考生将以10分计入中考总分

  按照相关规定,凡患有先天性严重疾病,小儿麻痹症或部分肢体残疾,以致不能参加体育活动的学生可免考。免考的学生以10分计入总分,能参加部分测试项目的,测试项目按实际得分计分,免试项目按折半计分。

  此外,因临时突发伤病或女生例假需要缓试的考生,要在考试前两天由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分别报市、县(区)体考办方可缓试。缓试考生只准许一次补考,其成绩按实得分数计算,补考一般从批准之日起7天内完成。

  体考严重违纪者将被取消2011年中考资格

  据了解,今年南昌中招体育考试原则上要求封闭式进行,如果条件暂时不具备,则必须在考场周围划出警戒线,严禁无关人员出入考场。

  另外,中招办还要求,考场应设“卫生室”加强对考生心肺功能的检查,杜绝伤害事故的发生。考试若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对违纪舞弊者,将视其具体情节,分别予以批评教育,取消其单项或全部考试成绩,直至取消中考资格的处罚,同时建议考生所在学校予以纪律处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