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体育长跑耐久跑练习方法研究
2012-11-08

  针对体育中考中的耐久跑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的一些个人观点和看法。作为一名教师,为了提高初三学生成绩,我做了一些关于长跑耐久跑的练习方法的研究,虽然没有从初一给学生制定系统的计划,但是进行了一些关于耐久跑的练习。

  1、间歇跑

  以300米跑道为例,在跑道上设立标志桶,跑100米(要求时间为15秒)后走50米(要求走的时间为40秒),这样持续进行10圈冲刺跑练习。这样把整个跑道分为两个跑的区域,两个调整呼吸走的区域。在刚开始时进行直道跑,在经过一段时间后进行直道+弯道跑,个人认为效果明显,但个人认为此练习适合11月-1月间使用。

  2、200米计时跑

  以200米跑道为例,把学生按照人数分成三组,每组设立组长,每组都有成绩好、中、差的学生。在跑前,把学生按成绩依次排开,由好到差,要求跑成一条直线。共跑10圈,1-3圈要求38秒完成,4-6圈要求43秒完成,7-10圈要求47秒完成。这样每组学生可以间隔休息两组的时间也就是1分24秒--1分30秒左右。

  3、400米计时跑

  以200米跑道为例,把学生按照人数分成三组,每组设立组长,每组都有成绩好、中、差的学生。在跑前,把学生按成绩依次排开,由好到差,要求跑成一条直线。共跑4组,第一组要求1分25秒完成,第二组要求1分30秒完成,第三组要求1分40秒完成,第四组要求1分40秒完成。这样每组学生可以间隔休息3-4分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