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训费昂贵 体育中考考前培训需合理规划
2012-12-12

  体育考试作为中考中唯一的“开卷”考试科目,是中考中最有预见性和最好提高的科目。虽然体育中考越发注重平时锻炼,但对于现场考试,由于有统一的考试项目、成绩评定标准、考试规程和考试时间,考生的临场发挥也不可忽视。尤其在一些小升初竞争激烈的大城市中,在密集分数段中平均每1分、都约有几百名考生,可以说中考成绩每1分(包括体育分数)都关系到考生的“命运”。因此,中考分数的重视性不仅促进的家长、学生对体育锻炼的重视,也促进了各培训机构体育培训的市场开发。在一些大城市,升学压力促成了体育培训市场的火爆。

  而在各种体育培训中,对于培训效果的过分夸大和吹嘘也需要家长、学生仔细分辨,要知道,任何考试都没有捷径,只有通过不懈的日常锻炼和科学地领会学习,才能提高学生的体育基本技能和体育素质。面对空口承诺的培训机构,家长和学生最好还是多听听体育老师的意见,合理、科学应考。

  在北京,体育中考培训自去年以来就成为很多培训机构的主打项目,一些机构将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进行细分,开设了多个不同项目、时长的培训班。这些机构基本上都承诺帮助学生选择体育中考项目,掌握所选项目的基本技术及基本技巧,为学生进行体育中考系统化训练,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有的还可根据情况签约保证成绩提高。有些更是直接保证经过培训的学生中考成绩最少提高3分,如果分数达不到合约分数半额退款。而有的培训机构则无条件夸出海口:三节课后各项目成绩均有明显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