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足球首次纳入台州中考体育选考项目
2016-03-11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青少年足球培训越来越吃香

  近两年,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逐渐成为热门话题。2015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之后,足球发展被上升为“国家战略”。

  近日,记者从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足球运动首次被纳入台州市中考体育选考科目,具体考试项目为“足球运球”。

  足球运球怎么考?

  据介绍,2016年台州体育考试采取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与学生耐力素质、力量素质和运动技能考试相结合的办法,总分满分为40分。运动技能考试是选考项目,考生可以在足球运球、排球垫球、篮球运球投篮三个项目中自选一个项目考试,分数为10分,其中足球运球是今年首次被列入中考体育选考项目中。

  那么足球运球的具体考试规则又是怎样的?

  根据《台州市2016年中考体育考试要求》介绍,足球运球的测试场地和器材是这样的:测试区域长30米、宽10米,起点线至第一标志物的距离为5米,各标志间距5米,共设5个标志物,标志物两侧边线各5米;测试用球为5号足球。

  在参加考试的过程中,考生需要站在起点线后准备,听到出发令后开始运球,同时开表,依次S形绕过标志物。

  考生和球均过终点线即为完成测试,停表。以十分之一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过百分之一秒进位。如:7.67秒为7.7秒。登记时,均报出成绩。

  每位考生有两次测试机会,取最好成绩。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现漏绕标志物、故意手球、球出规定测试区域、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等违规行为。根据评分表,男生在10.5秒内,女生在11.1秒内完成考试动作,就可获得满分10分。

  此外,根据《台州市2016年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加分工作实施办法》介绍,在省、市级运动会足球联赛中的获奖者,可以加3分。具体要求如下:获得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田径,篮球、乒乓球、足球三类球联赛,游泳、健美操比赛个人项目第4-6名,集体项目第4-6名的主力队员。

  或者是获得台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子组和初中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3名,篮球、乒乓球、足球三类球联赛或游泳比赛个人项目前3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主力队员。

  不过,这些获奖证书在2014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5日期间获得有效。证书上盖有相应一级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19
SRC-23484806 2017-06-19
SRC-23484806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