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体育:名师指导现场体测各项如何拿高分
2018-03-09
中国教育在线

  50米跑

  千万别岔道

  起跑姿势不限。考生不得穿钉鞋参加考试。终点冲刺要重视,要把终点线定在55米处,不要还没到终点就松劲;要跑直线,不要岔道。

  立定跳远

  考前做几个半蹲跳起

  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考前做几个半蹲跳起动作;起跳前注意脚尖不得踩线;落地时要学会屈膝缓冲。

  实心球

  单手掷球为犯规

  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向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用力把球投向前方,双手用力要均衡,单手将球投出为犯规;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跨出一步,双脚跳起将球投出不属犯规。

  坐位体前屈

  推动游标要匀速

  注意进行体前屈准备活动练习,让腿部韧带拉开,身体前屈,两臂向前推游标时两腿不能弯曲。受试者应匀速向前推动游标,不得突然发力,向前推动游标时,中途不可停顿。

  1分钟跳绳

  计数器要拿到右手

  统一提供考试用自动计数的跳绳。每跳跃1次摇绳1个回环,记录1分钟跳绳次数。注意计数器一定要拿到右手上;正式跳绳前,计数器一定要回零,然后拎住绳子一端,把绳子的“隐性扭曲”放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