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韶关市2012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通知
2012-04-06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韶关市2012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已经公布。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韶关市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6日至15日,报名期间全市各报名点(学校)可同时通过“广东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统一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招平台”,网址:http://www.ecogd.edu.cn/zkpt/)进行录入初中毕业生基本信息和接受参加中考的考生报名。

韶关市2012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及厂矿有关中学:

  根据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今年中考报名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考资格

  (一)凡2012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初中毕业的社会青年,具有本市正式户籍,年龄不超过18周岁(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者,均可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学生不得报考。

  (二)七种特殊情况考生报考资格审核有关要求

  1、本市户籍在外市借读的考生。在外地借读回我市报考的本市户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的学籍管理部门办理审核手续(考生需携带户籍本原件和复印件、就读学校的初中毕业证明等材料),然后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考中心(招生办)报名。各县(市、区)招考中心(招生办)要指定专人负责外地借读回原籍地考试考生的报考工作,确保外地借读考生按时参加网上报名、摄像、填报志愿和考试。

  2、韶关市户籍但不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就读的考生。属韶关市户籍、而不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就读的考生,可以在就读九年级的学校报名和考试。

  3、转学考生。八年级时在异校(含现已被撤并的学校)就读且已参加2011年的地理、生物科考试的考生在就读九年级的学校报名。这些考生的报名由接受报名的学校在报名时间内登录“中招平台”进行专项处理,考生用回八年级的考号进行报名、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