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北京中考作文范文(十一):日积月累
2011-06-24

  当厚厚的积雪沉重地压在青松的枝头,青松不肯低头却坚强地挺立着,这是毅力。

  当巨石阻挡住溪水的去路,溪水丝毫不退缩,而以自己柔弱的身躯与之抗争,这也是毅力。

  生活中,我们遇到危险不畏惧,面对困难不回避,为了目标而坚持不懈地努力,表现的也都是毅力。

  有了毅力,青松能够坚持到雪化的那天,在太阳的照射下,满树银光,让人赞叹不已,它因此而赢得了高洁的美名。有了毅力我们同样可以迈过坎坷的道路,翻过崎岖的高山,趟过冰冷的河流,最终走向胜利。凭着超人的毅力,左丘明尽管双目失明,仍然撰写出《左传》而流传后世。凭着顽强的毅力,吴燕用她那被假肢支撑的双腿一步步迈进北大,感动了多少学子的心。毅力使人面临困境而选择坚强,克服困难而取得胜利。没有毅力的支撑,见了困难就低头,怎么能赢得灿烂的人生?所以面对困难的时候,让毅力为我们作帆,让毅力为我们提供动力,一定能走向胜利。

  有了毅力,柔弱的溪水经年累月,奔流不息,于是坚硬的岩石被击碎,巨大的岩石被冲走,溪水一路欢歌,向浩翰的大海奔去。长远的目标需要的就是这种坚强不屈,历久不衰的毅力,溪水不会因路途中的岩石阻路而停止向大海的奔涌,许多人之所以成功,也正是由于这种向着目标奋进,愈挫愈勇,历久弥坚的毅力。如果不是靠这种毅力,爱迪生怎能发明出灯泡而为我们在黑夜中提供光明?如果不是凭这种毅力,司马迁怎么能笔耕不辍,奉献出了《史记》让后人以史为鉴?如果不是有了这种毅力,袁隆平怎能发明出两系法杂交水稻而造福人间……

  纵观古今,横看中外,凡能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不乏超人之毅力。正是有了毅力,他们知难而进,不轻言放弃,最终感动了上帝,为他们打开了成功之门。

  你想成功吗,你想感动上帝吗?那么请你先拥有顽强的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