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竞赛状元学习计划性强 浓厚兴趣中考是内因
2012-11-28

  记者在长春市第一外国语中学初三年级孙磊同学的家中,见到了在北京领取了首届全国青少年物理、化学大赛总决赛初中化学组特等奖的孙磊。这个16岁的男孩爽快地向记者讲起了他的成功秘诀。

  常在家里做实验

  关于学习方法,孙磊表示,一定要认真听讲,注意打实基础。孙磊告诉记者,他常常在家里与在高校担任化学专业副教授的妈妈一起做实验,对培养他的学习兴趣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偏科绝对不行

  “知识是融会贯通的,你会在学习生活中发现文理科中必然的内在联系。”孙磊对偏科这一做法非常不赞同,“文科教给我理解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理科则给我一个理性的逻辑思维,两者缺一不可,所以绝对不能偏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