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有的农村中考状元:认真付出自信会有收获
2013-06-26

  6月18日,金华市今年中考的成绩已全面放榜,有消息说,今年市区中考有两个状元。可记者打了一遍市区初中的电话,未能发现第二人。后来才知另一位状元花落在了金东区孝顺初中,这是我市近几年来少有的农村中学学生夺得市区中考状元。

  自信的大男孩

  鼻梁上架着一副大大的近视镜,脸上充满了自信。这就是陈欣然,在刚结束的中考中取得了610分的好成绩,分别是语文107分,数学119分,科学160分,英语116分,社会78分。

  陈欣然的班主任严俊玲告诉记者,他能考出这个成绩,老师和同学都不意外。“陈欣然的成绩一直都很稳定,初三6次统考中,有3次考了年级第一。”在严俊玲看来,陈欣然一直以来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自信。初三最后一次模拟考,从未考到年级前5名之外的的陈欣然一下子掉到了年级20多名,严俊玲替他捏了一把冷汗。“不过我看他自己倒是挺淡定的,复习也没受到什么影响呢。”

  “我就提醒自己,失误是偶然,一定可以考好的。”陈欣然说,他内心一直有个信念,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平时知识点都学得很扎实了,中考一定不会差的。靠着这样的自信,陈欣然轻松上了考场。考试第一天考完数学和社会,淡定的他对爸爸说:“我都没觉得在中考,一度以为只是在做作业呢。”

  陈欣然的自信让班里的同学印象深刻。考试结束,陈欣然估分,觉得自己的科学能有满分160分。严俊玲对比班里其他同学,还没有人科学估150分以上的,就悄悄对陈欣然说:“我们还是低调一点,往下调几分保守地估个分数吧。你觉得那些做对的题目,是差不多对,还是答案做得一模一样?”“一模一样,这个分数错不了!”陈欣然极其自信地回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