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各地中考状元学习秘诀汇总 牛娃都有共通点
2015-08-17
互联网

  暑假已经过去大半,再有十来天各个学校的学子又要返校学习了。最近对各个城市中考状元的访谈做了个总结,发现这些成功的孩子有些特点是共通的,值得牛娃和青蛙们学习和参考。

  武汉市中考状元

  岳凌

  上课好好听

  课下多训练

  学习确实是她充满乐趣的“真爱”。来自华一寄宿学校的阳光女孩岳凌以532的高分成为中考状元,父亲对她的评价给了三个词:“省心”“皮实”“自理”。

  让不少女生烦恼的数学科目,岳凌考了满分。“数学是我的最爱。”她说,自己从小学开始,就特别喜欢数学,也参加过培优。每次听数学课,做数学题,就像畅游在美妙的数学王国,“其实你只要真正热爱了,看起来枯燥的数学,也很有意思。”

  初中三年,岳凌几乎在大小考试中都包揽班级第一名。说到学习方法,她的秘诀就是“上课好好听,课下多训练,不过,若上课不好好听讲,一知半解,课下做再多题目也没用。”学习累了的时候,她会趴下来眯一下,或者听英文歌,然后继续。

  天津市中考状元

  张鹤芊

  高效率在我看来

  就是努力

  说起自己的学习方法,张鹤芊总结说,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抓紧一切时间:课上45分钟,午休时间,大课间时间,下午自习课,也许身边的同学开起了小差,但这个女孩大多数时间,则是心平气和地坐在课桌前,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

  “我特别欣赏高效率这个词。高效率在我看来,就是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