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86分 杨佳霖夺2013唐山中考文化课第一名 (图)
2013-07-02

586分 杨佳霖夺2013唐山中考文化课第一名  

  语文112分、数学119分、英语119分、文科综合116分、理科综合120分,唐山市第十二中学初三(3)班的杨佳霖以文化课586分夺得2013年唐山市中考文化课成绩第一名。

  记者面前的杨佳霖是个言语不多的大男孩儿,平时成绩一直较为拔尖儿的他说中考考场上自己发挥得比较好。“上考场前,我找到班主任老师,老师把要注意的细节又一一叮嘱了一遍,我觉得心里踏实多了。”

  杨佳霖的成功源自良好的学习方法和班内学习团体的力量。“上课认真听讲,抓紧零碎的时间完成作业,尽量节省出相对完整的时间用于复习,复习时有意侧重自己较弱的学科。”杨佳霖说。班主任赵宝娟老师介绍,在平时的学习中,班里成绩较为突出的几个学生自发形成一个学习团体,杨佳霖也是其中之一。这些学生放学总是走得最晚,聚在一起讨论问题,大家互相探讨、互相帮助,成绩也越来越好。这个学习团体中的成员除了杨佳霖夺得中考文化课成绩第一名,还有同学考入了唐山一中英才班。

  初中三年,杨佳霖一直是班长,每天早来晚走,负责班里关窗锁门,组织班级活动,在同学中有极强的号召力,是老师的得力帮手。平时喜欢打球、玩游戏、听音乐,劳逸结合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全面发展,在体育、信息技术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中都获得了满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