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中考第一“枪”英语听力口语考试结束
2011-04-25

  4月24日,无锡市为期两天的2011年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顺利结束,也由此打响了中考第一“枪”。全市(含江阴市、宜兴市)共设145个考点,有4.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据了解,该项考试为无锡市中考毕业、升学考试的一部分,其成绩将计入中考英语总成绩。考试内容分成听力测试和口语测试两个部分,其中听力测试12分钟,口语测试8分钟。听力部分采用“听对话回答问题”和“听对话和短文回答问题”两个题型,各赋分10分;口语部分采用“朗读短文”和“话题简述”两个题型,各赋分5分。全卷满分30分。

  据悉,此次考试采取“送考到校”的原则,即考生原则上在本校考试。考试全天设8个时段,每个时段下设2个批次。每个批次考生的考试时间为30分钟,实际考试时间为20分钟。听力部分考试,考生需用耳机收听题目,并用鼠标点击正确答案;口语部分考试,考生需对话筒回答。

  由于采用的是人机对话方式测试,因此对考场布置要求十分严格。考场内考试用的计算机和备用计算机座位均按“一隔一”的方式进行设置并编号,同时确保座位号奇、偶相邻。个别学校条件不足的无法确保“一隔一”的设置考试座位的,皆要求两台考试机之间的距离确保大于80厘米。所有考场每个时段使用A、B两套试卷,每个考生所用具体试卷由其所处时段及所在考场对应的座位号的奇偶数确定。每个时段奇数座位用该时段A卷、偶数座位用该时段B卷。

  该考试是由省教育厅、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及牛津大学出版社于2008年联手实施的。它是通过建立大型题库和评价标准系统,统一考试内容、语速和打分标准,通过人与计算机对话的形式考查学生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的一种考试。今年是该考试在无锡市实施的第三个年头,实践证明这种考试方式不仅节约时间,也提高了考试效率,同时避免老师评判标准的波动,对考生来说更加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